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增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河南体彩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防安全工作和火灾警示宣传教育要求,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5月29日,河南省体彩中心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培训会上,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作为主讲,为参训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消防四个能力等。同时结合讲解近期发生的现实火灾案例,播放触目惊心的案例现场视频,让每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培训会结束后,河南省体彩中心全体职工还进行了模拟发生火灾时应急逃生演练、灭火器实战喷射灭火等现场消防演练活动,使参训人员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发生火灾时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使参训人员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普及了消防知识、灭火技能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河南省体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河南体彩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维护河南全省体彩系统安全稳定。(转自6月3日《中国体育报》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