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和增加值数据发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召开2018年度体育产业统计数据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贾楠,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一级巡视员王群英,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金红,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闫玉丰出席了发布会,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发布会。
  会上,李颖川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和增加值数据。经核算,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6579亿元,增加值为10078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1%。从体育产业内部结构看,体育服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增加值为6530亿元,在体育产业中所占比重达到64.8%,其中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出租与贸易代理规模最大,增加值为2327亿元,占全部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23.1%。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的增加值为3399亿元,占全部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3.7%。(转自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