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个博览会办的好不好?”“场馆展示精彩不精彩?”“体育+文创旅游有没有新意?”每个问题都得到了各方参会嘉宾的肯定。
  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举行,这是一场共话新时代体育发展宏图的盛会,一个个精美的展区,一场场论坛的建言献策,凝聚着体育人勇担责任使命,将体育强国建设抗在肩头的决心。

新起点是卓越奋斗的新起点

走进展馆,体育文化主题展区、国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际展区、国内外体育文旅创新创意展区、体育科技大健康与户外展区、高端体育品牌展区六大展区赫然在列。
  其中最为显眼的就是“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的主题精神展示,与120余件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精品实物、27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历届奥运火炬,和女排精神一起迸发出新中国体育七十年发展史的“奥运能量”,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一起陈列在醒目位置,展现出新中国体育强国之梦和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贡献的不懈努力和美好追求。
  “新起点是奋斗的新起点,中国体育史充满激情与梦想,我们大学生应该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以体育强健体魄,以体育精神书写青春的力量。”青年志愿者刘宇舟说。

新起点是稳步迈进的新起点

内蒙古展区以点燃冰雪激情为主题,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冰雪运动以动态与静态融合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展区中央的核心部位以浓缩的冰球场来展现冰上运动的蓬勃发展,冰球场上小运动员采用轮滑的方式表演冰球竞技,带动现场气氛,令无数观众驻足于此。
  “近年来,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折射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举办将带动我国冰雪运动迈上一个新台阶。”内蒙古展区的工作人员李玲说道。
  北京体育大学展区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主题,以体育科技为主线,通过智能设备互动体验、文艺展演、文化展示以及商业推介等形式,立体展示出北京体育大学在培养高端体育人才、攀登体育科学高峰和竞技运动高峰、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传承创新体育文化、促进中国体育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探索与成就,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体育人才培育改革发展布局稳步迈进的累累硕果。

新起点是融合发展的新起点

公共舞台,穿着丝帛织物的新疆舞者,脸上洋溢着奔放笑容,舞动着民族舞蹈;武当山太极拳演示的气定神闲;云南的《勒巴舞》,相传是战国时期流传至今的宝贵文化遗产,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漫漫的历史文化长河中……
  场馆中央的江西展区则以井冈山、滕王阁、青花瓷、鄱阳湖等地方元素进行设计,采用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杜鹃花、青花瓷、香樟树和马蹄金,绘制出了一幅“风景这边独好”的绝美画卷,将瑞金红区运动休闲旅游线路、上堡客家梯田露营线路等多个体育旅游项目融入到了美丽的画卷中。
  与传统文化遥相呼应,高科技智能运动装备展示吸人眼球、VR冰雪运动体验颇具特色、最新的体育运动产品令人惊叹、10余场高水平论坛的强烈共鸣,与传统文化展示一道,共绘出一副体育融合发展的新蓝图。
  随着闭幕式结束,“两个博览会”也告一段落,对体育事业来说,如今风华正茂生机勃发,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体育强国建设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笃定的脚步正一步步迈向目标。(转自12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