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2019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梳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成就,充分发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日前在成都召开。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是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推动产业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自2006年以来,经过总局和全国各级体育部门的共同努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命名了45个以区县一级人民政府为主体的示范基地,认定了73家以体育企事业单位为主体的示范单位,认定了53个以体育赛事活动等为主体的示范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涉及竞赛表演、体育培训、健身休闲、体旅融合、场馆服务、用品制造、传媒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他希望有关各方能够抓住当前体育产业发展的大好局面,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进一步丰富体育产业业态,扩大体育服务有效供给,发挥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体育产业全面提质增效。他强调,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加强和其他产业融合,形成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价值,形成产业集聚;进一步转变观念,做好服务管理。

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作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年度工作报告》。他介绍,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产业基地工作在培育多元主体、加强引领示范、规范行业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得以初步显现。

近一年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在扩大规模、夯实基础、理论研究、交流宣传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成员单位又新增了9个示范基地、18家示范单位和25个示范项目。在理论研究方面,《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正式出版,该书比较科学、客观地呈现了目前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建设成果,将为体育产业市场主体的发展建设和相关政策研究工作提供数据、案例和实践依据。

会上,来自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梁园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跃动跳绳体育培训项目、黄山奇瑞房车营地项目、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以及部分省区市和地区体育部门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体育局体育产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代表,体育产业研究专家等220余人出席会议。(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