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总局装备中心举办体育标准化知识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体育标准化工作有序开展,夯实体育标准化工作基础,扩大体育标准化工作影响力,全面提升标准起草单位编制工作合规性,服务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在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研究院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体育标准化知识培训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普及标准化理论知识、标准编写方法、介绍标准化工作机制等。针对课程内容,培训班对学员进行了分组安排,以更好地进行相关议题的交流学习。

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成亮希望此次培训能够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体育标准化工作承载的使命和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体育标准化基本理论知识,提高标准化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体育标准计划项目执行单位和行业标准计划申请单位的80余人参加了培训。据悉,体育标准化培训班今年计划开展两期,旨在让行业内更多人了解掌握体育标准化的基础知识和工作方法,提升标准制订修订能力,提高体育标准化的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以此推动标准化工作在体育工作实践中的运用,更好地发挥体育标准化工作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