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印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北京冬奥组委等九部门,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部署,为加快培育发展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助力制造强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联合编制了《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
  《计划》提出,到2022年我国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20%以上,开发一批物美质优的大众冰雪装备器材和北京冬奥会亟需装备,大幅提升供给能力,建立较为完善的综合标准化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知名品牌,创建若干特色产业园区,初步形成具备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冰雪装备器材产业体系。
  此外,《计划》还提出四项重点任务,包括开发大众冰雪装备器材、实施精品示范应用工程、完善产业支撑体系、加强企业品牌培育。同时,《计划》对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提出五项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激励、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加快专业人才培养。(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