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体博会系列论坛共建体育产业发展风向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及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交流会、中国全民健身工作交流会、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学校智慧体育暨体育场馆智能化建设高峰论坛、运动康复与科技研讨会……5月22日起,一场汇聚各体育机构领导、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体育明星及相关行业代表,聚焦中国体育产业的“头脑风暴”即将在上海陆续上演。
  记者日前探营,在此“剧透”一下论坛的相关信息。

中国体育产业峰会 “稳中求进”引领年度新风向

2019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将于5月22日上午举行,“稳·进”是峰会年度主题词。
  本次峰会将围绕主题“稳·进,坚定高质量发展道路”,聚焦体育产业过往五年在政策驱动的支持下,着力担当国民经济新增长点的发展历程,重点探讨体育产业整体发展及核心竞争力建设成果、体育产业政策落实推进相关洞察、民族体育产业创新实践等方面的话题。

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交流会 站在3000亿市场风口话消费

“在2018年青少年体育培训的专项研究中,我们对相关数据进行了估算,其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人民币。”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社会的发展带来了体育消费需求的爆发,也带来了青少年体育参与人群的大幅增长。
  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交流会将于5月22日举行,论坛旨在搭建行业交流的平台,激发青少年体育发展深度思考,多年来受到行业各方的高度关注。
  “加速体系建设,培训-赛事协同发展”是此次交流会的年度主题。将聚焦在新环境下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点发展举措与成果,探讨青少年体育运动参与情况、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发展趋势、青少年体育赛事品牌建设等方面话题。

场馆智能化高峰论坛 瞄准校园体育建设的未来

学校智慧体育暨体育场馆智能化建设高峰论坛作为学校体育工作本年度重要活动之一,将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校园体育智慧创新”为主题,邀请体育教育界学者、学校场馆建设和管理专家分享学校体育场馆智慧运营、基于大数据的校园智慧体育、学校体育风险评估和防范等前瞻话题。

全民健身工作交流会 探索公共体育服务新趋势

同期举行的还有“2019中国全民健身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是体博会的经典版块,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的动能升级,从2014年推出已经连续举办五届。
  本届交流会将围绕主题“智能创新,助力公共体育服务升级”,聚焦新时代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领域的改革热点,重点探讨全民健身的发力重点与发展趋势、国内外群众体育创新发展优秀案例、智能健身的新实践和新成果等方面话题。
  本届全民健身工作交流会还将探索智能健身的系统发展与标准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 智享新时代体育场馆设施行业动向

除了全民健身工作,中国体育场馆设施业在今年也进入了全新时代。场馆的智能化需求,带动了整个行业升级转型,而5G时代的到来,也让智能体育有了更多可能性。
  正是基于以上背景,今年的场馆设施论坛适时推出“智能 智慧 智享”的年度主题,力求通过一场场针对性极强的主旨演讲,为探索中前行的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行业指明方向,找到合理适宜的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在正确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作为体博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场馆设施论坛已连续举办多届,重点关注行业动态,发布权威数据,解读行业热点,持续推动中国体育场馆设施的创新发展。

运动康复与科技研讨会 康复学为健康中国搭桥

作为体博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2019运动康复与科技研讨会将以“运动康复与体能训练”为主题,重点研讨体能康复的进步与发展与运动康复之间的关系,并对未来的康复学科,尤其是体能康复的发展进行展望。
  据悉,在上述论坛举办的同时,诸多新品展示与活动也将同期进行。(转自5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