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中国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9日,“数论?细盘体育消费”2019中国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国际体育消费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局领导、体育院校专家、体育企业从业者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聚焦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前沿成果,系统剖析新时代体育消费与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

论坛由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共同主办,中视体育、京东体育、《第五频道》杂志、亮中国协办。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张锐教授介绍,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授牌成立的国家级体育产业研究基地,多次受邀参与政府体育产业相关研究工作,未来将继续以服务科研、服务教学和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前行。

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专家何文义领衔编撰的《中国体育产业蓝皮书》也在会上发布。何文义指出,体育产业将发展成为全社会战略性产业,将成为带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就业保障的重要战略性产业,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建成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表示,文化体育旅游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最好载体,中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消费观念变了,应顺应全民健身这一潮流,由政府购买体育服务,搭建大众健身的体育产业平台。在体育消费走向新阶段的背景下,体育产业升级要明确方向,要顺应健康中国大势,打造我们的体育产业。

来自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运动体验式课题组的郭斌副教授现场发布了《运动体验式党建活动》新项目。据悉,运动体验式党建是由北京大学团队研发的党建活动新形式,是通过整合党建工作相关内容,以体育运动为载体,让参与者亲身体验相关活动内容,促进党员身心同步发展的一种创新型党建活动形式。据项目联合研发人郭斌介绍,运动体验式党建是“体育+党建”的创新实践,通过将党建工作内容融入体育元素进行创新呈现,在体育运动中感悟党建精髓,提升党员身体健康水平,从而实现党建育体、党建入心、党建立德,树立创新型党建活动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