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首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论坛在衢州市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以运动振兴乡村为主题的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灵鹫山首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论坛日前在衢州市柯城区开幕。来自体育界、旅游界的重量级嘉宾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带来具有前瞻性的行业观点和经验分享。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批体育特色小镇,还是唯一的森林运动小镇。森林极限运动是本次论坛中将重点发布的一个新概念,是对体育运动与乡村元素融合的大胆尝试,是对运动激活乡村资源、壮大乡村产业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更是乡村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乡村活力的重要源泉、乡村文明治理的重要载体。
  论坛召开期间,森林极限运动委员会成立并现场举行揭牌仪式,中国极限协会秘书长韩继玲现场宣读了《森林极限运动标准》征求意见稿并预告年内将在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举办森林极限运动会。另外,柯城区也将紧紧围绕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积极创建全国首个乡村国家运动公园,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与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创新先行区、示范区,加快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