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赛事带动新雪季——国内滑雪场人气十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管是雪具大厅,还是魔毯、缆车处,到处都是等侯的人群……日前吉林省北大壶滑雪场里人头攒动——2019年国际高山定点滑雪公开赛搅热了银装素裹的滑雪场。
  “我们的赛事拥有一批铁杆粉丝,亲子组最受欢迎,大部分都是举家报名,本站赛事限额报名300人,但实际报名人数达到上千人。”据赛事负责人介绍,高山定点滑雪是世界上首个将高山竞速滑雪和定向打点融合起来的创新型越野赛事,团队报名参赛,竞技加竞智的新玩法深受滑雪爱好者追捧。
  “目前,我们仅在吉林省就与28家滑雪场进行了合作,全力推动冰雪商圈建设,为冰雪爱好者提供覆盖北大壶、松花湖等全国著名滑雪胜地的酒店住宿、雪票打折等专属优惠,切实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王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我们从2018年11月17日开板以来,人次和收入都取得了巨大提升。截至去年底,滑雪人次已达19万人次,同比增长47%,度假区整体收入5500万,同比增长43%。”北大壶滑雪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俱乐部开板赛、国际高山定点滑雪公开赛、中国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等群众赛事的带动,以及金融机构的助力,预计这个雪季客流量会在往年30万人次的基础上大幅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北大壶度假区的旅游人数同比增长了130%;旅游收入实现了1.71亿元,同比增长84%;住宿床位增加到2638张,同比增长164%。“井喷式”的增速让北大壶在吉林省文化旅游开发区的综合排名由2017年的第5位跃升至第3位。
  无独有偶,通过赛事带动、金融助力让新雪季滑雪场运营同比大幅上升的还有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滑雪赛事举办地——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
  “2019年元旦,度假区一天接待游客就达17550人次,较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7%,预计本雪季游客将超过50万人次。” 据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董事长助理刘彦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大背景下,新疆银行向度假区贷款1亿元,度假区在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赛道上,于2018年12月建成乌鲁木齐首条8人厢式高速观光索道,这为新疆冬季雪山观光游提供了“高速公路”,为接待更大客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河北张家口崇礼区被公认为是雪季客流增量最大的受益区域。
  崇礼区万龙滑雪场副总经理沈联春告诉记者,新雪季万龙是全国雪场开业最早的一批,预计营业将到4月底或5月初。“自去年10月底开业,至现在新雪季过半,共计接待游客约23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元旦小长假期间单日最高峰游客达到近万人次。” (转自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