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刻汲取南阳市方城县英才学校火灾事件事故教训,1月22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班子会议,对全局安全排查工作进行部署,明确班子成员分包各县(市、区)体育领域安全督导检查职责,全面开展体育系统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会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袁海东带队到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体育馆等场所现场开展督导检查。袁书记实地查看了市体育运动中心自建房、局属门面房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用电线路、日常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及制度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个别消防通道不畅、用电线路杂乱等安全隐患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市体育运动中心安全工作

 

检查市体育场安全工作

 

检查市体育馆安全工作

袁海东书记指出,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要充分汲取教训,全面起底体育领域的安全隐患,真查真改,切实维护安全大局稳定。一要落实安全责任。坚持“稳”字当头,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全面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等加大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常态化监管,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认真整改。三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管理,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抓牢安全生产,为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