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2022年许昌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8日,

2022年许昌市“全民健身日”

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鹿鸣湖畔举行。

今年,我市以“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为主题,将于8月8日至14日期间,围绕“场馆开放、赛事活动、健身指导、宣传推广”四个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小型多元的全民健身活动,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启动仪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展示了太极拳、武术、功夫扇、五禽戏、舞龙舞狮等传统体育项目,篮球、足球、门球场内各类比赛精彩纷呈,健步走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在崭新的塑胶健身步道上,自行车骑行队伍穿梭而过,太极拳习练者一身白衣,环绕鹿鸣湖一周均匀排列,犹如给鹿鸣湖围上了一条洁白的丝带,场面宏大,又美不胜收。


“我运动、我快乐!”“体育精神、中国力量!”活动现场国旗和党旗迎风飞扬,身着鲜艳服装的参演群众与怡人的湖畔风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生动和谐的画面。


全民健身日是群众的节日,也是全民健身工作展示的重要平台,顶着高温热情参与活动的群众,丰富多彩的节目编排,欢快热烈的庆祝氛围,无不体现了我市群众高昂的健身热情、振奋的精神面貌、幸福的美好生活。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全民健身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市体育局的工作重心。 “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系列活动是市体育局今年谋划组织的重点活动,其中,刚刚结束的城市街头篮球争霸赛、正在进行的许昌市第四届青少年锦标赛都非常受群众欢迎和社会关注,已有近万人参赛,共计6000余名青少年共度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暑假。


市体育局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体育赛事,让全市人民动了起来!”该负责人说,“让更多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在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同时,还可以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睦,增进社会凝聚力,让全市人民共享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共享绿色优美的城市环境、共享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着力完善“天天有比赛、人人可参赛”的各级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体系,构建“处处可健身”的高品质运动空间,倡导“天天想健身”的现代化生活方式,培育“人人会健身”的高水平健康素养,营造“健身即时尚”的社会氛围,让全民健身成为文明新风尚,激发城市新活力,提升城市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