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健康科普集市守护青少年成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关爱青少年健康,守护青少年成长,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外周血管疾病“筛诊治一体化”实践团走进上海崇明,在崇明区青年中心共同开展“沪动未来——青少年健康护航计划”主题健康科普集市活动,吸引了近90名青少年参与。

在“一眼知疾”互动课堂中,实践团针对青少年常见的近视、斜视等常见眼病进行了科普宣讲和筛查,提高青少年及家长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眼病的关注。在课堂外,实践团开展了健康集市,涵盖义诊检查、模拟血管缝合、牙科体验、听力问答等专业又有趣的活动项目,为青少年提供相关检查、测量血压血糖、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活动期间,实践团还组织青少年参与体育打卡活动,让他们在运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在健康向上的氛围中提高科普集市的成效。

据了解,下阶段崇明团区委将依托两个实践基地,进一步与“筛诊治一体化”实践团加强合作共建,聚焦青少年成长需求,为崇明青少年提供优质、便捷的儿童医疗知识普及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转自9月6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