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运动健康师培训助力体卫融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上海市运动健康培训班杨浦区指导员、康复师专场业务培训在上海体育学院举办。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与岗位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学员们在参加完理论学习课程后,将在杨浦区各医院、尚体长者运动之家、各街道体质监测站、市民健身驿站、市民健身房、各街道、各社区公益服务点等开展岗位实践。学员必须满足规定次数的上岗公益服务才能视为完成培训。一次培训可以同时获得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与运动健康师两张证书。

和前两期培训班不同的是,来自福建省三明市的25名学员也来到上海体育大学,一起参加此次培训。据介绍,这25名学员分别来自各政府职能部门、各高校、各医院系统,有些是去年福建省体卫融合示范区建设参与的“老兵”,有些是有志于该项事业的“新兵”。去年,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卫健委将福建省将体卫融合首次试点放在了三明市。

据了解,本次培训还请到了来自上海体育大学、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华山医院等单位共8位专家学者,师资队伍不再局限于“体”,更有了“医”,实现了更深层次的体卫融合。此外,今年的培训,学员结构也出现了变化,报名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加年轻化、专业化,有在校学生、俱乐部教练、协会人员及健康行业公司职员。后续主办方还将安排学员参加各项公益上岗实践服务,指导市民健康吃、科学练、治未病、防慢病,提高市民身心健康水平。(转自8月23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