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全国老年人持杖健走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2023年全国老年人持杖健走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河南林州开班。此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安徽、福建、四川、重庆、内蒙古、海南、河南等10余个省区市的249名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4天,根据场地接力、户外穿越、手杖操3个小项,设有理论教学、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创编方法、技能教学及实践考核等课程和安排。培训班安排了高标准的授课师资阵容,国内知名的白雨玲、姚新新、宋文全、张海涛分别授课。

持杖健走具有健身、比赛、休闲三大特点,很好地契合了中老年人的健身需求。同时,持杖健走是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14个比赛项目之一,此次培训也为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持杖健走比赛竞赛组织工作提供了保障。

本次培训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河南省老体协、安阳市老年体工委承办,林州市老年体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体局协办。(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