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户外休闲运动受青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元旦期间,全国各地体育消费活力正以加速度回归。北京、上海、吉林、海南、四川等地纷纷派发了体育消费券,一时间体育消费券秒光。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全国各地景区都准备了精彩的体旅活动,助推体育消费。兔年春节马上到来,国内也将迎来一波“体育+旅游”高峰,“体育+旅游”将在这个春节假期成为人们出行和休闲的首选。

露营、骑行、飞盘、陆冲、徒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原本小众的户外运动成为今年大众春节假期的运动选择。春节即将到来,许多人正在摩拳擦掌,准备着春节假期的运动“年货”。北京市民许晶表示:“这几年一直没有出远门,今年一早就盼望着春节假期要出去转转,也想通过假期的旅行调整身体。我和家人从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中挑选了江西赣州作为目的地,希望春节假期可以在于都县新长征之旅体育旅游路线中与大自然有更多的亲近。”

除了热门体育旅游线路,今年春节期间的冰雪经济也颇受关注。在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幕当天,上海市民李淮一家人专门驱车来到上海活动会场游玩。据介绍,结合自身场地条件,上海今年举办了众多冰雪趣味系列活动,筹划了各种围绕群众身边的特色冰雪体验。李淮告诉记者,今年,冰场、雪场成为不少上海市民的打卡点。结合消费券的折扣,最近一段时间参与冰雪运动体验非常划算,很多场地集观赏休闲娱乐于一身,大人小孩都能有不错体验。全家人计划在春节假期前往吉林或者黑龙江去感受冰雪运动之美。

据悉,北方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正在这个冬季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南方游客。据相关网站发布数据显示,最近一段时间,由南向北的航线表现优异,不少南方人飞往哈尔滨、沈阳、长春等东北主要城市体验冰雪。其中,上海、杭州、成都三地用户占比最高,广州、深圳的涨幅领先。(转自1月5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