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后冬奥”冰雪跨年成时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对滑雪爱好者来说,最翘首以盼的就是冬日假期里雪季的到来。今冬迎来了北京冬奥会之后首个雪季。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滑雪爱好者黄诗正在雪道上灵巧地做着回转动作。黄诗介绍说:“三年来第一次在崇礼滑雪场见到这么多人前来滑雪,感觉今年冬天,大家参与全民健身的意识都增强了,雪场兴起一场冬季滑雪热潮。目前,崇礼各大滑雪场都已‘开板’,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服务质量也在持续提升。”

据崇礼滑雪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几年,张家口市滑雪游客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随着崇礼国家级冰雪旅游度假区建设,有不少旅行社和线上销售平台纷纷表示看好崇礼新雪季。

今年冬季假期,新疆阿勒泰将军山雪场、张家口崇礼万龙、吉林省北大湖等多个雪场已相继开板。

据相关数据显示,新疆、河北、吉林成为冬季最热滑雪目的地。近来,前往长春市、阿勒泰等地的机票预订量开始上升,长白山、松花湖度假区酒店价格同比涨2成。滑雪目的地机票预订量反超去年的同时,平均支付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北京游客滑雪热情最高,北京成为长春、延吉、松原和通化最热出发地。

“每逢冬日,新疆大地一片银装素裹,雪景壮丽,滑雪成为冬游新疆的小众必体验玩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不远千里奔赴新疆,不惜在乌鲁木齐等候上十几小时转机,或者自驾穿越数千公里的戈壁,奔赴北疆阿勒泰地区,只为享受冬季内地雪场难得的粉雪体验。”滑雪爱好者闫辉介绍说。

元旦期间,滑雪爱好者赵冰与雪友一起自驾到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滑雪。赵冰说:“该雪场地处海拔2000至3200米处,由于特殊地理环境,雪场内的温度较其他区域均偏高5至10℃左右,冬季前来滑雪,体感十分舒适。元旦和雪友一起,千里迢迢来到雪场跨年,感觉既能走出户外,在这么美的雪景中锻炼身体,又能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非常有意义。”(转自1月5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