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冰雪运动从娃娃抓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每年冬天最期待的就是可以滑冰玩雪。”潘可欣说,家住北京的她从小时候对冬天的记忆就是白色的,她说:“小时候每年冬天最期待就是第一场雪,如果早上上学之前看到窗户外面都是白色的,路上会和邻居小朋友一路打雪仗到学校,那个时候觉得下雪天上学都是兴奋的。”

今年新年,潘可欣选择了亲近冰雪,过一个冰雪新年。“我们一家都去了什刹海滑冰。虽然现在北京还没有下雪,但是冬季的运动氛围还是要有的。”潘可欣说,她今年32岁,有一个4岁的女儿,带着女儿一起滑冰也是她的新年愿望之一。“小时候我们住在胡同里,家里大人会帮我们把雪堆成一个小山坡,做雪滑梯,或是制作简易的滑冰工具去附近的河边玩。现在随着安全健身的科普,不会带孩子去野冰玩,会选择像什刹海、颐和园这类冰场。”

潘可欣说:“新年第一天,北京带着小朋友出来玩的非常多,无论是我们去的什刹海,还是其他公园的冰场,都‘一具难求’,更多的只能带着孩子在冰上走一走,感受冬天的节日氛围。之后又带着孩子去了新首钢大桥附近的缦野冰乐园,为了让女儿有更好的冰雪体验,我们就地取材,在家用硬纸板和马扎做了简易雪车,让他们一遍遍从坡顶滑下来。”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也让自己对冰雪运动有了更多的期待。她说:“新年假期时间比较短,只能在北京市内过节,希望到春节的时候,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到附近的滑雪场玩一玩,在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的同时,也能体验一下雪上运动,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能成为‘雪娃’,喜欢滑雪运动。”(转自1月5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