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冰雪健儿带动线上健身热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来,各个视频平台活跃着大量健身博主,减脂操、腹肌塑性、无氧器械等,受到健身爱好者关注。北京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成员韩雨桐最近也在社交平台当起了健身教练。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身材是他们长年累月训练的成果,也是健身人士和爱美人群所追求的。韩雨桐利用自身运动训练的专业知识,制定了一套适合普通人和非专业运动员的“塑身小课堂”。在已经推出的3节课中,每个动作都易上手、好坚持。“简单易行,贵在坚持!”“闲置的弹力带可以用起来了。”韩雨桐的小课堂引来粉丝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响应,即使没有专业的滑冰技术,只要坚持和科学锻炼,就会拥有冬奥健儿的同款身材。

北京冬奥会闭幕后,冰雪项目运动员纷纷投入到居家线上健身行列。此前中国滑冰协会发起的多个线上活动中,运动员们利用自身力量和运动康复知识,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健身行列,积极生活,传递快乐。

武大靖曾在线上直播平台开设“健身私教课”,直播间被网友戏称为“唠嗑式直播”,凭借冬奥会冠军的身体素质,武大靖一边带大家锻炼,一边与网友互动。即使中间有几次偷懒,但是嘴上也没停歇。直播间愉快的氛围不仅拉近了冬奥冠军与网友的距离,也在说笑中成功带领大家随时随地运动起来。武大靖还与范可新、任子威一同发起线上挑战,居家腿部训练、柔韧性挑战、平板支撑核心挑战,不同身体部位的教学视频应有尽有。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全民健身逐渐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健身成为健康的生活方式。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冰雪健儿们在金牌、奖牌数量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同时也将冰雪运动带入寻常百姓家。即使在冰场雪场之外,他们的影响力、专业性依然使其成为百姓喜爱的对象。

今年春天,刘畊宏带火了居家健身跳操,高亭宇和徐梦桃受邀成为他直播中的跳操嘉宾,徐梦桃标准的动作是直播间里大家跟练的对象。同样是专业运动员,高亭宇的表现算是应了他自嘲的那句“下了冰场就不会走路了”让直播间的观众们直呼“高亭宇太搞笑了!希望他还能再来!”。不久前,高亭宇第二次来到刘畊宏直播间,网友们再次被这位冬奥会冠军的不协调惹得“不能认真跳操了”,大家纷纷留言“跟着高亭宇都笑到岔气了”“今天跳操超过了冬奥冠军”。(转自9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