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老少齐上阵 健身每一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体质和健康幸福生活指数,浙江宁波象山县全民健身千人联展活动日前举行。本次活动由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象山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

在明亮绚丽的灯光映照下,来自丹东街道、丹西街道、石浦镇有关村(健身站)23支广场舞队和23支太极拳队约1500人轮番表演。《中国中国嗨起来》《天南地北唱中华》《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的舞曲接连响起。由县老体协主席林胜国领拳的千人太极拳队展示了传统杨氏28式的太极魅力。其间,少年轮滑队、青年滑板队来回穿越互动,一个个酷炫动作充满趣味性和娱乐性,赢得了阵阵掌声。

林胜国表示,县老体协通过开展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千人联展活动是十年来“健康象山”新成就的一次展示。

参加太极拳展演的董阿明感慨地说:“我快80岁了,坚持打了十多年拳,参与集体健身活动,有朋友交流心情会更好,真是无病一身轻。”

林月红全家都是健身爱好者,受太极拳教练哥哥的影响,夫妇俩打太极拳十多年,孩子也喜欢运动。3年前乔迁新居,她义务带领百余村民学太极拳,随着队伍扩大,村委会十分支持还专门提供场地,健康和快乐的健身活动成为新农村亮丽的风景。

“轮滑项目能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深受少儿喜爱。”轮滑教练朱宁峰说,来参加活动,孩子与家长们都很高兴。获得浙江省第17届运动会轮滑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卢筱雅说:“我从小热爱轮滑,运动场上飞驰的感觉真的很享受。”(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