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线上赛为习练者提供新动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相比居家健身,线上比赛的形式在疫情期间让很多人感觉到新鲜,也给无聊的“宅”家时光增添了一些乐趣。“我之前也参加过一些线上比赛,但都是以照片的形式,这次是第一次尝试用录制视频的方式参加体育舞蹈比赛,感觉还是不一样的。”今年14岁的湖北男孩望子晟说。正如他所说,因为疫情原因很多线下比赛不能如期进行,也让线上比赛有了更多新玩法,不再单纯地只是通过照片拉票,而是开始“真枪实弹”的比拼。

体育舞蹈是一项对基本功要求很高的项目,需要不断练习来巩固自身能力。疫情期间,望子晟每天都坚持练习基本功和体能,希望自己的状态能一直保持,不会因为疫情受太多影响。不过练得久了,望子晟还是希望能有参赛的机会。“我觉得比赛是检验自己近一段时间舞蹈水平的一种有效方法和途径。我学习体育舞蹈六年了,之前也参加过一些比赛,我觉得每次比赛都是一次小考,可以看出自己最近的水平是否有提高,哪些地方还可以做得更好,别人现在的水平是怎么样,就觉得比赛还挺有用的。”

学习体育舞蹈时间不短,大大小小的线下比赛望子晟参加过不少,但这次这样的线上赛还是第一次参加。虽然也是通过舞蹈的方式进行比拼,但望子晟还是觉得和线下赛有很大不同。

“线下赛的时候,队友和亲戚朋友大家都会在场边看我,会让我觉得很紧张,但是在录制线上赛参赛视频的时候,身边不会有特别多熟悉的人,状态相对比较轻松,动作也更加舒展。”望子晟说,“我这次参加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举办的体育舞蹈网络短视频公益选拔赛,最终上传的视频是录了近两个小时的成果,之前的几遍一直觉得自己还有可以进步的空间,有些动作的细节不是掌握得特别好,所以就一遍遍地录制,一直到我觉得比较满意才停下来。我觉得这个视频代表着我现在的水平,相对于只能进行一次的线下比赛,对选手真实水平的反映会更客观一些。”望子晟觉得参加线上比赛为自己疫情期间的练习提供了新动力,也是一个展示和检验自己的机会。(转自4月22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