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疫情给健身活动组织者留下的思考——居家运动引领健康意识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场疫情是一堂深刻的全民健康教育课程,让群众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只增不减。
  2020年迎春杯海口市青少年飞镖比赛、飞镖俱乐部交流赛相继收官后,海南飞镖吧于1月20日闭馆歇业。“虽然我们营业额不高,但是每停业一个月,我们的损失还是超10万元。”海南省飞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南飞镖吧俱乐部总经理黄晖东坦言,按照正常情况,海南飞镖吧每日的客流量少则10人左右,多则50人左右。在飞镖吧内,由于天气潮湿和标靶闲置,不少标靶已发霉长毛,器材的损伤是海南飞镖吧面临的难题之一。
  “您好,我是咱们飞镖吧的镖友,请问咱们场地可以预约了吗?”黄晖东坦言,闭馆期间他每天都会接收到许多镖友类似的电话和短信咨询。他说:“喜欢运动的人是停不下来的,他要是一周达不到平常的运动量,会觉得很难受。很多镖友渴望来到飞镖场馆一起切磋,现在没有了场地,便开始带着家人一起居家练习。即使疫情结束之后,玩飞镖的爱好者也只会越来越多,不会减少。目前的问题是飞镖吧紧缺,而不是没有镖友。”
  据了解,飞镖作为理想的室内运动,疫情期间预计海南省每天有千名镖友在家练习。“疫情之下,飞镖运动的项目优势就体现出来了。飞镖可以一个人练习,器材仅需一个镖一个标靶,场地有两三平方米即可。通过疫情这段时间的每日练习,说不定镖友的竞技水平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而且还带动亲朋好友参与飞镖运动。”来自海口的镖友黄晖东说,飞镖馆都关了,却在家里“飞”起来了,在镖友微信群里有位90多岁的老奶奶都参与了飞镖运动。海南飞镖吧将在疫情期间,在校园推广的基础上,延伸至家庭和办公室,拓宽飞镖运动的影响力,吸引新的消费群体。
  玩了五年飞镖的周晓昕说:“疫情期间,实在订不到场地,就在家里‘热热身’。虽然场馆停业了,但是运动不能停止。放假了,带着孩子一起玩,为居家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有时候需要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就会带着孩子,拿上飞镖去社区花园或者公园里找个没人的地方练习。疫情促使人们的对追求健康的意识提升,明白了锻炼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的重要性。”(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