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体育是否在你身边——办张卡健身更自由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体育课对于有些人而言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候,因为可以远离语数外老师的“摧残”,然而对有些人而言体育课却是最难过的时间,因为体力活动是他们最拒绝的。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每天大课间活动和体育课时间也“消失”了,进入了短暂的寒假时光。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大课间和体育课,因为大课间的时候每天都是做一样的广播体操,很单一也重复,体育课上老师经常安排我们跑步、仰卧起坐、投实心球这种偏体能的课程,或者是男生打篮球、踢足球,女生打羽毛球、乒乓球,兴趣都不是非常大。”今年高一的邓诗莹说,“除此之外,我觉得体育课的时间太短了,加上集合时间和热身活动,可以玩的时间特别短,玩的也不尽兴,夏天的时候经常一身汗,冬天穿的厚又觉得热、穿的薄觉得冷,感觉还不如绕着操场走一走聊聊天。”

尽管对体育课的内容不是非常喜欢,但是邓诗莹还是很开心上体育课,她说:“体育课其实很宝贵,现在主科老师已经很少占课了,但是一天的学习下来,每节课都是神经高度集中,课堂上的每一分钟都特别重要,尤其是学新知识的时候。每到体育课就像是用来放松的一节课,只需要跟着老师做,也不用费脑子,还可以开开小差,是一种休息。”

相比男生而言,绝大多数女生不是非常喜欢运动,更不喜欢篮球、足球类的运动,邓诗莹也是如此。她说:“我其实更喜欢游泳,除此之外羽毛球也还行,但是体育课都是在室外,如果天气不好或者有风,就非常容易受影响。”邓诗莹比较喜欢运动,尽管周末要参加各种补习班,但是每到小长假都会和父母一起去郊区登山,她说:“寒暑假的时候妈妈会给我办一张游泳卡,每天都会去游一个小时,已经坚持了两三年,这也是我假期固定的运动时间。”(转自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