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体育是否在你身边——学滑冰赶冬奥潮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眼看寒假就要到来了,家住北京的高中生田浩正在为自己的寒假生活做准备。外出旅游、看电影、吃美食等,都是他给自己定下的寒假计划。不过在远离学校、远离体育课的日子里,田浩的父亲田金东显然不会让儿子远离体育运动。

田金东表示,儿子班上有好几个同学都会滑冰,所以孩子一直希望假期时也能学习一下。“其实田浩从小学习过滑旱冰,也算掌握了一些基本技能。但是平时因为学习紧张,所以没有让他学滑冰。现在刚好赶上寒假,而且他期末考试的成绩也还不错,所以决定让他学滑冰。”

对于父亲的决定,田浩感到非常开心。他表示之所以想学习滑冰,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2022年北京即将举办冬奥会,虽然他不能像运动员一样参加比赛,但是他希望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而作为志愿者,田浩希望自己可以全面了解滑冰项目,并且掌握这项运动技能,这样才能更好地成为一名志愿者,而且能更好地宣传这项运动。

对此,田金东认为:“对于我们来说,身体好对于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儿子现在正读高中,属于爱玩好动的年龄,能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我们非常支持。而且滑冰也是一项特别好的体育项目,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而且对于锻炼他的意志品质有着很好的作用。”

除了学滑冰,田金东还和儿子一起制定了寒假的运动计划,每天清晨跑步半小时,晚上去羽毛球馆打球40分钟,虽然每天的运动量不是很大,但是可以保持每天至少一小时的运动量。田金东说:“放假前老师对家长说在寒假要监督孩子参加体育锻炼,而且学校在开学后,通常会进行体育测试,如果不坚持在假期中参与运动,开学后的测试很难取得好成绩。所以在假期中作为家长陪着孩子多参与锻炼,不仅可以起到监督孩子的作用,同时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此外,田金东表示,现在假期中孩子们参与体育运动已经不再是新鲜事了,随着社会的发展,从家长的角度都认识到体育运动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只要家长能尽可能多的陪着孩子,尤其是低年龄的孩子参加一些体育活动,那么对于培养他们的健身意识非常有帮助。而当他们从小就养成健身意识后,等到年龄再大一些,便会自觉地参与健身活动了。(转自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