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体育是否在你身边——报班培训健身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家有10岁小学生的贾云每次发朋友圈几乎都是有关儿子的,其中大部分照片或视频都是在晒儿子课外练跆拳道。儿子参加道馆比赛获得第一名时,贾云比儿子还激动。从儿子第一天上跆拳道课至今,三年间无论是否放假都从未停止过。在贾云看来既然开始就要一直练下去,不能只在假期练练,“我是觉得上学时作为课外运动可以调剂课业压力,假期时上更有利于强身健体。”

平时上学时每周一节跆拳道课,每次两小时,而到了寒暑假就变成了每周三次课。因为儿子还在上小学,学习压力还没那么重,除了跆拳道培训以外并没有报其他的课外班。贾云认为学习重要但是孩子的身体同样重要,“目前儿子成绩尚可,学习并不吃力,所以我并没有急于给孩子报各种学习班,眼下孩子的精神健康和身体健康更重要,这才是持续学习的‘本钱’。”

贾云对孩子一直有愧疚感,因为孩子幼时她长期在外很少陪伴参与孩子的成长,现在回家做生意,时间自由,就想怎么弥补孩子。“回到河南老家跟同学聚会大家聊起孩子,发现都报了课外班,书法、绘画、舞蹈、跆拳道,而我的儿子什么都没有上。后来多方打听后决定让儿子练跆拳道试试,结果一去儿子就喜欢上了。”上了跆拳道班以后,贾云和儿子逐渐亲密起来,送儿子到道馆,看儿子练习,陪儿子参加比赛,给儿子照相录视频。

贾云认为假期里加强孩子体育锻炼,有很多益处。贾云说:“我觉得课外进行充足的体育运动,尤其是在假期里,好处很多。拿我儿子来说,自从练跆拳道以后,他的性格变得开朗起来,更坚强了,遇到挫折困难也不像之前那么畏畏缩缩了。而且假期放松下来孩子最容易进入懒惰的状态,看电视打游戏吃零食很不健康。如果每周上几次跆拳道课,让孩子始终保持活跃的状态,就不容易松懈。我儿子就很少看电视玩游戏,也不赖床,比较自律。加强锻炼会让孩子身体更结实健康,儿子运动多了以后身体素质明显提高了,跟以前相比抵抗力强了,很少生病,即使生病状态也没那么差。”(转自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