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正确引导舆论 传播太极拳正确习练方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正确引导舆论,让普通百姓对传统武术有全面正确的认识,日前,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主办,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支持的“中华武术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举行。计划于每月举行的该公益活动首期在北京志强武馆开讲,主题是“太极拳会练伤膝盖吗”。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武术九段、81岁的太极名家李德印在讲座中表示,太极拳和很多体育运动一样,要做好练前的准备运动,保持正确的姿势和训练方法,不但不会伤害膝盖,反而对膝盖的保护和损伤康复大有好处。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的中医科专家孙旭也表示,结合中医和现代人工智能技术对太极拳训练当中的各种情况的研究,太极拳、八卦掌等中华传统武术对疾病预防、康复都有很好的功效,这已经被国内外医学界一直认同,而且很多国际知名医学研究机构都在系统研究中华武术健身的原理,形成了很多科学理论。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全国武术冠军张倩倩向大家讲了她作为竞技运动员后来改练太极拳、八卦掌的体会,认为内家拳练习更能够强身修内,对训练伤的康复效果非常好,建议和她一样有训练伤的运动员,可以尝试练习。张倩倩并向大家展示了集各式太极拳和八卦掌精华的《太极18式》。张倩倩表示,太极拳、八卦掌这些传统拳也特别适合年轻人。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会长吕先铭说:“武术健身适合每个人,希望通过每月举行的本次公益活动给大家及时解答当下武术传播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改变武术被少数人炒作、扭曲、绑架而误导民众的现象。我们正在积极地和相关部门合作,研发武术运动处方,来系统地解决亚健康问题。”

据悉,本次活动为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影响面,尝试了网络直播、录播等多种形式,方便国内以及海内外武术爱好、习练者观看。(转自1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