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推进体医融合“医护人员健身18法”发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规划司的共同指导下,9月4日,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向全社会发布“医护人员健身18法”。

相关人士表示,卫生健康从业人员了解、学习、体验、认可了科学的健身知识和方法,才能更好地开展健身科普传播工作。为此,今年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创编了“医护人员健身18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总结了医护人员普遍存在的18个健康问题,设计了51个“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练就有效”的健身小妙招。其中,针对颈肩肌肉紧张、肘腕关节不适等13个功能受限问题,分别从缓解紧张和功能提升角度设计练习动作;针对力量不足、心肺耐力较差等问题,分别设计了4套针对性的组合练习;结合医护人员步行为主的常态工作方式,设计了1套实用台阶练习方法。“医护人员健身18方法”的设计基于科学、易于理解、便于练习、利于传播,贴近医护人员的工作条件与生活环境,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练习。

相关负责人谈到,希望通过这一更具针对性的“运动处方”,在提升医护人员的体质健康水平、加快推进体医深度融合的同时,以此为契机共同探讨实施全民健身行动的跨部门联合机制,稳扎稳打地将健康中国行动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转自9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