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天天健身 天天快乐 积极健身做健康使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怎样才能做个健康的人?以我多年参与健身所获得的感受,健身是最易行且有效的路径,我自身获益良多。”64岁的丁秋波说。

如今,健身气功对丁秋波已不再是单一的锻炼方式,而是彻底融入了他的生活。每天早晨7点以后,两个小时的健身气功锻炼时间是每天的必修课。不仅如此,有时看电视时他也会练一练,闲话家常时他同样会动起来。用他的话说生活无处不健身,“平时的零碎时间不一定非要完整地练习一套健身气功,每套功法的动作单独拆解开就可作为生活中的健身动作。”丁秋波如是说。

看着现在精神抖擞的丁秋波,谁能想到在48岁时他的身体曾一度很差,生病的状态也让他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那会市里机关运动会爬山,我爬到一半就放弃了。那次放弃后,我就开始审视自己,才48岁的年纪有了白发,眼睛也花了,还有牙齿松动的迹象,颈椎也不好,骑摩托车戴头盔都会痛。运动会后我就决定要改变自己的生活,让原计划退休后再健身的日子提前了。”

坚持16年练习健身气功,让丁秋波的身体一天天变好。现在他远离了医院,一年都没有生过病。健身提高了生活质量,于是他更一头扎进健身气功的练习研究当中,并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写了很多关于健身气功练习的文章,希望分享给其他爱好者,让他们减少误区从中获益。

而今后的生活中,丁秋波表示自己还要循序渐进地练习健身气功,深化研究整理成文,影响更多人参与进来。“健身坚持不下来或是表面化,这样都达不到好的效果。健身要持久、要科学、要坚持,更要慢慢深入渐渐升级。”

十余年来,每逢“全民健身日”,丁秋波更是坚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他表示:“‘全民健身日’所宣传的科学健身理念影响着我,任何一种健身方式都要讲究科学的方式方法,健身气功也是这样。只有正确的健身方式才能使人获益。现在,天天都是健身日,越来越多的人也因为健身而发生着改变。”(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