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探新路——设施建设 篮球场建在家门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很多人已把健身作为生活的“必需品”,下班回家、放假在家,都希望“家门口”有个健身场地,就近方便成为首选。

“平时上学都是中午午休或是放学后在操场上和同学打篮球,但是放假回到了奶奶家,离学校比较远,打球不是非常方便了。”今年11岁的吴文龙说,他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足球和篮球,今年暑假“家门口”出现的全新篮球场,让他的暑假天天打篮球的愿望实现了。他说:“今年暑假我最开心,因为可以每天和朋友打篮球。场地离家近,家长也放心,就不用全程陪我们一起,每天都可以打很久,很尽兴。”

吴文龙说的篮球场就是位于河北秦皇岛海港区海城社区篮球场。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的孩子们都很喜欢打篮球,但之前场地设置不够完善,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需求。针对这一情况,在今年年初,海港区海滨路街道向区教体局递交了滨海城小区篮球场改造项目的申请,海港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经过现场勘查、梳理改造方案,让小区篮球场焕然一新,为社区居民营造了舒适的运动环境。

为进一步抓好基层群众文体设施建设,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海港区教体局结合全区实际,针对群众“健身难”“去哪儿健身”的问题,因地制宜制定体育惠民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进乡镇、进社区实地调研、科学选址,今年以来,新建体育主题公园1个,建设健身步道1条、足球场1个,完成篮球场地建设1个,更新社区(行政村)健身设施69处。

不仅如此,近日一批崭新的健身器材在海港区的乡镇村居“安家落户”,村民在家门口就可尽情享受体育健身设施带来的健康与快乐。现在每天晚上,海港区都有很多居民伴着夏日傍晚的微风,到新建的健身场地锻炼身体。“新装的健身器材有腿部按摩器、健身车,家门口也有新的活动场地了,大人能锻炼,小孩能玩耍,活动筋骨、出出汗,心里挺舒坦,政府为百姓着想,特别好。”居民郎桂斌一边唠着家常一边锻炼身体,悠闲自在,欢喜溢于言表。(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