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强国健步走活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强国健步走活动正式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该活动旨在践行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鼓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用户们在认真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健身运动。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办。

参加强国健步走活动需在8月1日至8月13日期间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进行免费报名,8月14日至10月1日为比赛时间,凡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成功的用户均可参赛。报名成功的用户需在“强国运动”页面查看步数授权是否已经开启,开启后每天可在“强国运动”页面查看自己的步数,只要在比赛期间任一自然周获得强国运动2积分,即视为成功完赛。

所有按规定完赛的用户都可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颁发的电子参赛证书,完赛后可于活动期间在活动主页面领取。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目前国内实名注册用户量最大、活跃度最高、群众最信任、学习氛围最浓厚的互联网平台,此番随着强国健步走活动的上线,必将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的覆盖范围,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千家万户、千行百业,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国家体育总局部分运动项目中心、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省(区、市)体育部门和互联网平台共同开展,今年是第二届。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联合各大平台共同开展健身主题活动,基本覆盖了广大群众日常的运动健身场景需求,并且通过线上报名参赛方式让运动打破时空限制,助力各类运动深入广大基层群众,努力促进“群众组织群众”“群众指导群众”。经过两年发展,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已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创新典范。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自4月20日启动以来,截至8月1日,已上线175项赛事,超过746万人参赛,共发放521万张参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