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探新路——赛事举办 城市发展“动”力澎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好球,跳投得分,让我们一起为双方的场上队员加油助威……”这是正在火热进行中的2023石家庄全民三人制篮球联赛中的精彩场面。今年,河北石家庄以新建运动场地及商超等公共空间为依托,开展类型丰富的群众体育赛事,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今年以来,许多石家庄市民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身边的体育场地变多了,打球、运动都不用再为找场地犯愁,随之而来的,是身边的体育比赛也多了。近日,2023年石家庄市全民三人制篮球联赛,结束了最后一场月赛的角逐。这项赛事充分利用了新建的街边球类场地,使广大市民周末在家门口就能观看精彩的篮球比赛。从周赛到月赛,比赛跨度超过三个月,参赛队伍200余支,一场场精彩的夜场篮球赛,燃爆了篮球氛围。

经过三个多月的角逐,从全民三人制篮球联赛中脱颖而出的16支优胜队,将参加8月5日举办的2023年石家庄市全民三人制篮球联赛总决赛。此外,计划于8月底开赛的“一城百队”2023年石家庄市篮球联赛,报名球队数量已近200支。

此外,前不久,一场别开生面的跳绳擂台赛,也在石家庄和悦汇巴士小镇举办。一根根跳绳在选手们手中酷炫地上下翻飞,令观众目不暇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跳绳擂台赛,是石家庄全民体育节多项体育展演活动之一。据石家庄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已有市级单项体育运动协会58个,其中很多体育项目对场地限制的要求较低,很适合在商超、广场等公共空间进行。全民体育节就是通过高人气的体育展示和互动活动,既推广了项目,还促进夜经济蓬勃发展。从已经举办的项目来看,效果超出预期,这种协会与企业合作促进的模式,也会继续进行推广。

类型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让广大石家庄市民能够更方便地参与体育锻炼和观看精彩比赛,激活了大众参与热情,提升了全民健身热度,让城市因体育“动”力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