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爸爸篮球赛打造校园体育盛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爸爸在场上卖了老命奔跑、拼抢、投篮,我热血沸腾,孩子也在我身边大声呼喊‘爸爸加油!爸爸你最棒’!直到比赛结束,我们班终于艰难取胜,儿子才松开紧握的拳头。”这是湖南长沙虹桥小学2201班学生廖涵浩的妈妈给班主任谢景辉的一段留言。

近期,虹桥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爸’气十足 等您来战”为主题的篮球联赛,邀请爸爸们以班级为单位组成球队参加比赛,短短时间就有400多位爸爸报名。经过年级小组循环赛和6个年级冠军队之间总决赛,一个多月的赛程,62场比赛过后决出总冠军。

2206班雷茉熙的爸爸每一两周打一次篮球赛,得知学校举行篮球联赛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与平时自己打球相比,爸爸篮球联赛的现场氛围非常好,我们每一次进球、每一次成功防守或是抢到篮板球时,都会听到孩子们、妈妈们和老师的呐喊加油声。”他介绍,这次女儿班上和他一起报名参赛的共有12位爸爸,比赛前一天大家才聚在一起训练、相互认识。合力赢得首场比赛胜利后,爸爸们还进行了技战术交流,更重要的是约定了今后也要多组织打球。

不仅爸爸们开心放松,孩子们同样收获了开心与成长。为了让学生安心观赛、为爸爸们加油,虹桥小学决定,自己班爸爸比赛当天不布置家庭作业。在首日比赛中,孩子们、妈妈们和老师组成的拉拉队成为比赛的一道风景。2206班学生段淇瀚说:“我特别开心,很高兴能给爸爸加油助威。”

1806班张家博的爸爸张凯丰赛后这样写道:“竞技体育、竞技精神、竞技人生,篮球比赛亦像是你们以后人生的缩影,我们通过比赛想向你们传递,不管在什么时候永远保持一颗努力拼搏、积极向上、争强好胜的心。”

比赛场上“主角”是爸爸,但其实全家、全校都参与其中。按照比赛方案,赛前班主任老师在全班征集队名、口号,全班师生一起设计队徽、队旗,赛期组织摄影比赛、征文比赛、绘画书法比赛等,赛后家长们主动整理场地卫生,为孩子们树立讲文明、爱卫生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体育育人。与其说这是一次篮球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家校携手的文体大联欢。正因如此,本次比赛吸引了大量关注,决赛当天线上直播,在线观看人次达到4.39万。

虹桥小学校长周琳表示,学校带动老师参与到运动中,健康自信的老师才能培养出阳光向上的孩子。家庭更是孩子成长非常重要的部分,希望通过班级篮球赛推动家长参与运动,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虹桥小学还将举行盛大的“爸爸篮球赛”颁奖典礼,期间冠军队将和教师联队进行交流赛。下半年,该校还将举办妈妈跳绳团体赛,相信那时又会迎来一场激动人心的校园体育盛宴。(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