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以党建为引领 扎实推进让人民满意的篮球事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我国篮球运动发展水平,必须更加务实地抓好党建工作,扎实推进让人民满意的篮球事业。

篮球事业承载着人民的期盼。体育强国道路上不能缺少三大球的振兴与崛起。我们必须积极探索篮球运动发展规律,抓好巴黎奥运会备战,积极推进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切实充分实现体教融合,促进篮球产业蓬勃发展和职业联赛的高质量开展,让公正、公平和高质量的篮球事业更加深入人心,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和工作实效回报祖国,回报人民。

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篮球事业改革,激活中心、协会及各方篮球团体并形成强大合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实、抓细、抓严、抓全党建工作,组织管理好、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严谨务实、细致入微的富有活力的基层组织,为篮球事业发展带来新气象、新面貌。特别是在国家队党支部建设方面,在前期逐步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成果,强化体系建设和落实责任,让国家队党支部和运动员、教练员党员真正起到带头作用。同时,在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工作中不断尝试,力求实效。

我们还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的带头作用,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协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继续秉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坚定信念,端正思想,带好队伍,干在实处,不负使命。(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