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2022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收官。本届大会于9月下旬全面启动,并延续前两年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主要包含健身大赛、健身指导、发展论坛、健身挑战四大板块内容。

大会最先开始的是健身指导和健身挑战两大板块。今年健身指导板块首次推出主题为《我依然奔跑在路上》的官方主题健身操,同时还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大众健身指导项目冠军朱建安精心录制并发布了36期健身动作指导视频,相关平台累计观看人次突破150万。配合官方主题健身操的发布,大会还在社交平台上发起了全网跟跳挑战,相关视频播放量突破2000万,而围绕官方主题健身操新的挑战活动还将延续。此外,今年大会期间,全国有6个省市陆续开展了科学健身体验营活动试点。

健身大赛是历届I-FIT健身专业大会最能体现职业健身教练专业水准的平台。今年共有263名职业健身教练参与了全国23个省区市的预选赛。他们围绕健身案例与动作课程设计两个大项,比拼职业技能,尽展职业风采。动作课程设计大赛需要参赛者既有团课教练的激情和感染力,又要有健身教练的动作讲解和示范能力。健身案例大赛是一项需要时间积累才能完成的比赛,是教练日常工作的缩影,包含了会员到访、初次体测评估、制订运动方案计划、实施运动方案计划、阶段性测试评估、调整运动方案计划等。

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论坛围绕“全力以‘复’ 蓄力新‘生’”的主题展开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共同探讨健身行业发展的方向以及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嘉宾们深入洞悉行业发展趋势,观点新颖、思考深入。健身大赛和大会论坛通过近20家互联网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观看总量超过470万人次。

据悉,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2010年创办,以服务健身教练职业发展为宗旨的综合性活动平台。历届专业大会在提升健身教练专业水平、促进行业发展、服务全民健身方面进行了持续深入的探索和努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