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把健康生活送到千家万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河南开封有位老人为广场舞的普及开展,积极奔忙着,她叫马仁梅。马仁梅年过60岁,从事教育工作多年,退休后积极带领她身边的老年人们参加活动锻炼,共同追求健康向上的美好生活。她性格活泼开朗,为人真诚豪爽,有较高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凡是认识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退休后的几年里,马仁梅把身边的老人们组织到一起,每晚跳广场舞,刚开始只有几个人,在她的努力下,锻炼队伍发展到70多人。为了让大家都有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她还根据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爱好,组建了广场舞、模特走秀、民间秧歌、戏曲、歌曲演唱表演等几支队伍,让大家在适合自己的项目中得到锻炼,享受快乐。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开展那么多项目,怎么办?而退休前马仁梅的工作与这些项目没有一丝的关联。不知道就问,不懂就学,为了让广场舞队伍里的人都有所乐,马仁梅虚心请教各个专业老师,凭着自己的一股子韧劲和一腔热情,不久就掌握了这些活动项目的技能技巧,并传授给大家。

广场舞教学上,马仁梅力求每个动作要点都要讲解清楚,一遍又一遍不其厌烦;模特走秀从基本走步到手姿、走态、表情,再到舞台表演等等,她都细致入微地进行示范讲解。戏曲、歌曲、民间秧歌等教学上她也同样仔细认真。为了让大家增强锻炼的兴趣,提高各项目活动的演出水平,她把各锻炼活动项目都编排成节目,严格指导排练,做到动作整齐划一,表情微笑自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长期的排练操演,让她打造出充满活力的“开封市炫彩艺术团”。团队参加比赛进行展演,服装道具少不了,为了减轻大家的经济负担,马仁梅就用自己的退休金,自出资金为团队购买11种演出服200多件,各种演出道具300多件,共计3万多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马仁梅的严格要求下,她的团队在健身强体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荣誉和奖项。把健康生活送进千家万户,马仁梅不仅带领身边的人健康生活,还带领团队多次参加开封市的志愿者演出活动,“送文化下乡”演出,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参加“开封市垃圾分类”演出,为城市美化环境助力;参加“敬老院慰问”演出,弘扬中华美德;参加“抗洪、抗疫”演出;参加“助学,助力高考”演出……她的团队每年公益性的各类演出约20多场,服务了社会,温暖了大家。(转自9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