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运动过节 快乐相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个中秋小长假,你是怎么度过的?家住苏州的李立带着孩子参加了一场城市公园定向越野挑战系列赛。他说:“这是中秋期间的一场夜间活动,我们头戴探照灯,对着标满专业符号的地图去打卡。”

李立平时就喜欢参加跑步、打篮球和羽毛球等运动,也经常带着孩子一起。他说:“夜游公园无论是对我还是对孩子来说都是一种新奇的感觉,以前大多是白天来,感觉对这里已经很熟悉了,但晚上在找点的时候才发现无论是方向感还是空间感都与白天不同,在找一些点位的时候发现儿子比我要棒很多,很多都是他带着我去找。”李立的儿子说,之前爸爸也带他玩过类似的活动,但都是在白天,晚上更有探险的感觉,“我感觉就像影片中演的,可能随时会有‘怪物’或惊喜出现,特别好玩。”

除了参加体育活动,户外骑行、登山也是很好的选择。户外运动爱好者赵冉说:“我觉得北京的秋天是最美的,现在虽然山上的叶子还没有变得像调色盘一样好看,但是气温非常适合登山徒步。小长假我们几个好久不见的大学同学一起去了坡峰岭,刚爬到一半就很累了,后面一边咬牙坚持一边告诉自己要开始运动了。”

中秋节假期,无论是象征着团圆的月饼还是聚餐时的大鱼大肉,都是“热量大户”。吃的时候很开心,如果不注意及时“消耗”,脂肪就会囤积。因此,简单的“宅家”科学健身很有必要,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在小长假期间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大家普及健身健康知识、传授科学健身技能。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晓君在直播间教授了陈氏太极拳六首四象功。这套拳法是陈氏太极拳较为基础的套路,由起势、金刚捣碓、懒扎衣、六封四闭、单鞭、收势六个基本动作组成。老师详细讲解、示范了每个动作,着重强调了易犯错误,让群众隔着屏幕也可以正确地跟练。(转自9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