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线上线下健身——健身课学员可以拥有更多选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在疫情之前就买了线上健身课,当时听到介绍很心动,说是零基础超燃脂,然而我买了课程以后一直因为每天都觉得身体乏累没心思,就都没有练过。在疫情发生后居家期间倒是练了起来。”培训讲师陈贝贝说。

疫情期间全民居家,健身房、游泳馆等一些室内运动场所关闭,导致大量健身教练、健身学员不得不居于家中。这也催生了大量的或私人或官方开展线上免费健身指导课,号召大家居家运动不停歇。陈贝贝根据自己需求关注了几个公众号跟着练习,但受条件所限,陈贝贝练得并不是很顺利。

陈贝贝说:“我觉得线上健身指导是一个趋势,能满足不爱出门又有运动愿望的人的需求,一定程度上能弥补线下健身的不足。但是现在线上健身指导技术显然还没有成熟,对于零基础的人来说,只通过观看线上健身视频来练习进展很慢。”疫情期间,陈贝贝跟着线上健身课运动,发现真正做起来比想象的要难得多。“刚开始光是一套热身动作我就练习了一个多小时,反复观看视频,前进倒退,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抠。我大概有五六年没有运动过了,对动作的理解和身体的掌控都非常差,对于陌生的动作,我要反复练习才能掌握。因为没人在旁边监督还不太确定自己的动作做得是否标准。”

疫情期间,陈贝贝并没有把自己购买的线上操课练习完,反而每天坚持练习的是一套广播体操和一套24式简化太极拳。“因为线上操课视频大多速度快,有些甚至没有动作分解,对我这个运动白痴来说接受难度太大。反而我在网上搜索广播体操教学和太极拳教学学起来更容易。广播体操从小做到大,即使很多年不做再看到那些动作重新学起来也容易。太极拳是我上大学的体育必修课,重新练起来也没难度。”

面对众多的线上健身资源,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健身生活,健身也多了许多选择,像陈贝贝虽然做不来操课,但还可以选择其他运动项目。通过疫情期间的线上健身课,陈贝贝也对现有健身方式多了点体会,她觉得线上健身如果能解决因为无法接触现身指导而带来的问题会更好。“目前的话我觉得线下跟线上结合起来会更好,比如线下得到健身老师面对面指导,学到的内容回家再跟着线上练习会更顺畅。”(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