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云端”舞姿亦蹁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做好基层体育人的模范带头作用,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鸭绿江街道东平彩霞健身舞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队员们参加“居家健身 抗击疫情”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疫情防控初期,队长陆金霞就利用健身队微信群,进行全员动员,让大家树立必胜的信念,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健身不停。

陆金霞带头居家健身,并把自己在家健身的视频率先发到队群里,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在队长精心组织下,队员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都争先恐后地把自己宅家锻炼的视频发到队群里,相互学习交流。为了激励大家参与热情,保证活动实效,她们采取线上学习、家中训练、网上交流、线上联谊展示的方法,使健身队的“居家健身 抗击疫情”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

为了巩固活动成果,队伍还在线上组织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联欢会和“中国必胜!向伟大逆行者致敬”的健身展示活动。队员们用激昂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传递中华民族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和决心,表达向英雄们致敬和祝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感激之情。

通过“居家健身 抗击疫情”活动,队员们足不出户,在家同样可以健身锻炼,同样可以相互交流增进感情,不仅强身健体,提高了免疫力,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也为居家生活增添了乐趣,解除了长期宅家造成的烦躁、困惑和不安的情绪,而且养成了居家科学健身的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居家健身快乐多多,目前,每天不在群里展示自己居家健身的视频,就像缺少了点什么,居家健身已成为队员们居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