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传统体育活跃春天里——踢毽子娱乐又放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小时候上学,课间总是会玩丢沙包、踢毽子、跳绳、橡皮筋、跳格子很多游戏,都是很美好的回忆。现在上班了,有的运动不太有时间,但是毽子小小一个很好携带,我到现在也很喜欢。”在北京某商场工作的营业员张晓蕊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张晓蕊居家就是靠着踢毽子打发时间,“在家待着整个人容易懒,毽子是最简单的一种健身方法,自己好发动起来,也很有意思。踢一会就挺累的,能起到健身作用。”

现在,张晓蕊所在的商场已经恢复营业,不过,在工作的间隔或是换班时间,她都会和同事一起踢毽子当作放松娱乐,“上班的时候整个人绷得比较紧,仅有的几分钟休息时间不可能去跑步、打球,所以还是毽子最经济实惠,而且不管几个人都能玩起来,既能锻炼身体,也考验团队协作。踢毽子的时候身体高度集中到动作上,但是心情却非常放松,给自己换换脑子,整个人都能比较治愈,业绩什么的都抛在脑后了。”

春天阳光明媚,张晓蕊和闺蜜也决定不负春光,出去踏青赏春。“出来一看,公园里的人还是很多的,有吹奏乐器的,有跳舞的、跑步的、跳绳的,放风筝、打太极、玩滑板的,大家都做好了防护,分散开不聚集,又都有自己的活动项目,看着很开心。我也和朋友一起加入了这个队伍,踢毽子、跳绳,既玩得开心,也锻炼了身体,比宅在家里刷手机有意义多了。我们还打算再买一个帐篷,户外露营,在休息的日子里尽情享受大自然。”

张晓蕊说:“我觉得上班族现在普遍是亚健康的状态,不健康的作息、不健康的姿态、高强度的生活造成了身心都有一些小问题,所以有时候人活得简单一点,小小的一个毽子就能收获很多,它能提高人的反应能力,纠正身体姿态,培养一种积极的精神态度,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在踢毽子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用想,整个人是很放松的状态,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健康。现在我也在学一些其他的花毽动作,希望能踢出更多的乐趣。”(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