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传统体育彰显文化自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传统体育项目作为中华民族体育运动中的瑰宝,在这个春天里,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久居家中。居家期间,传统体育项目成为很多人居家健身的首选,打花棍、抖空竹,器具虽小但让人练得兴趣盎然。方舱医院中,医生、护士带领患者练起了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通过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帮助他们恢复健康。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不少人开始走出家门,来到户外享受大好春光,放风筝、踢毽子,人们因参与传统体育项目而发出的欢快笑声,成为这个春天优美的乐章。

传统体育活跃在春天,让人们看到了传统体育的魅力,更让人们领略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广泛开展传统体育项目,不仅是助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重要手段,更是讲述中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向全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

发展传统体育项目,离不开科学指导和广泛参与。可喜的是,不论是传统体育项目的教授者,还是参与者,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发展传统体育项目的队伍中。

点滴汇聚磅礴力量,在这个春天里,传统体育项目不仅让人们收获了健康,更彰显了强大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