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为体育赛事创新点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互联网+”并不是新提法,“互联网+体育”也并非新概念,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形式多样的“互联网+”体育赛事、活动、培训,让这一业态大放异彩。

事实上,体育事业的发展,一直伴随着技术的创新,如早期的“通讯赛”就是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根据不同地区运动员提供的参赛成绩,通过当时的技术手段进行排名。如今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互联网+体育”,尤其是“互联网+全民健身”赛事早已呈现出方兴未艾的态势。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快了互联网与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培训融合的速度,居家抗“疫”期间,越来越多人选择了线上,喜欢了线上,习惯了线上。

“互联网+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培训,首先打破了时空限制,让居家人群不必非到专门的比赛场地、培训场所,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云”上比赛的乐趣,全新的竞赛模式甚至让不少人乐在其中。创新的竞赛、活动模式还起到了“破圈”的效果,让很多原本体育的“圈外人”加入到了热火朝天的健身活动中来,大大提升了健身的普及度和影响力,而能够借助“互联网+”平台与全国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面对面”交流甚至同场竞技,更实现了很多“高阶”健身爱好者的愿望,让“从草根到冠军”成为可能。更为重要的是,“互联网+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培训在短时间内也已经实现了自身的升级,从一开始的线上文字、视频学习到录制视频上传参加比赛,再到可以数十人、数百人乃至上千人同屏学习、参与比赛,真切让人感受到了网络时代的“速度与激情”。

为创新点赞!更为因创新而快速发展的全民健身点赞!(转自4月22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