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防疫健身两不误——个人防护不松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最近去家附近的公园跑步,发现人越来越多了,各个年龄层次的都有,很多都是一家人出动,看来大家真是在家憋坏了。”健身爱好者赵司鸣说,“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没终结,我觉得外出运动也好、玩也好,脑子里那根安全防护的弦不能松。”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赵司鸣又开始每周三次跑步锻炼,5公里、10公里、13公里不定,完全看当天的身体状态。现在春花开得正好,有时赵司鸣跑着跑着就忘掉了配速,速度慢下来欣赏美景。“经过这次疫情会发现外面的风景真美,人还能跑、能跳、能笑,还求什么呢?”
  赵司鸣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公园关闭了三个进出口,只留了一个正门,每次都排队进去,工作人员都给测体温。外出运动前赵司鸣会戴好口罩,穿着透气良好适合运动的长袖长裤,戴着帽子。“现在人多了,有时难以避免会与人有短暂的近距离接触,即使天热了,我觉得还是穿长袖长裤好些,尽量少裸露皮肤,穿轻薄透气的速干衣运动就很好。户外运动时一定要戴上口罩,可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运动防护口罩,以减少憋气感。在空旷且空气流通、身边又没有其他人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呼吸新鲜空气,但附近有人经过时,一定要提前戴上。如果不是自己开车,或离家近可走路到达,那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运动场所时,还是要保持谨慎,不要乱摸乱碰,触碰口、眼、鼻。带上消毒液或湿纸巾,在接触公共物品后,必须洗手或消毒。”
  户外运动完回到家里后,赵司鸣会换掉运动服,扔进洗衣机清洗,清洗双手,再洗个澡。赵司鸣表示,本着对别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如果出门健身前自己身体不适,不要外出,应该待在家中观察隔离。这时期应该特别注意卫生,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肘部或纸巾遮住。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时用纸巾包好,扔到垃圾箱内。
  “户外运动的强度也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疲惫,运动过度了,不利于增强身体免疫力。”赵司鸣说。(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