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一起来做健身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期间,为了让居家健身更科学,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针对不同年龄层,以中华传统武术的形式,拍摄制作了《四川“宅家”武术健身操》。

其中“青少年健身篇”主要由跨步站立抱拳下按掌、跨步站立抱拳冲拳、跨步抱拳插掌抡臂抱拳、马步劈拳接弓步冲拳变马步冲拳、抱拳跨步站立推掌等组成。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佘旭玮说:“这套操是通过对武术项目中的基本动作进行改编而来,整套动作具有规律性、重复性,从而使锻炼者更容易理解学会,达到改善体质、增进健康、提高免疫力的目的。该套徒手武术操强度适中,能充分活动到颈部、胸部、腰部、腿部、手臂等部位关节及肌肉群,可促进青少年骨骼增长,提高身体协调性与敏捷性。”

“儿童活力健身篇”,强度适中,能充分活动到颈部、胸部、腰部、腿部、手臂等多个部位关节及肌肉群,既能学习武术的基本动作,又能练习小朋友的节奏感和灵活性,还可以改善形体姿态,提高身体协调性与平衡感。

尽管健身操的视频时间不长,动作也很基础,但还要提醒大家,运动需要循序渐进,不要用力过猛或强度过大,尤其是平常很少运动的大、小朋友,建议初次锻炼以30分钟为宜,之后逐步增加锻炼时间。(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