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蒋陆洋:带动同事一起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上午10点钟刚过,家住北京的蒋陆洋便停下手里的工作,从桌子下面拿出哑铃,开始练习起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论是在家办公,还是在公司办公,每天10点至10点30分这半个小时,都是他坚持健身的固定时间。

蒋陆洋自己经营着一家商贸公司,由于平时工作很忙,所以每当他有空闲时间时,最喜欢的就是参加体育活动,足球、骑行、跑步等都是他最喜欢的健身项目。他说:“现在因为疫情防控,所以我一直没有在户外锻炼,而是通过室内健身,保持每天的运动量。举举哑铃,在家中时利用跑步机跑跑步,总之就是利用各种器材,随时随地动起来。”

不仅自己练,蒋陆洋还带领着公司的同事一起练。“为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办公室人员密度,公司把大家分成两组,一组在家,一组在单位,轮流办公。虽然办公的地点不一样,但是要求与办公效率是一样的。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我就想着带领同事每天上午一起锻炼。”蒋陆洋介绍:“我在办公室给同事准备了健腹轮、哑铃、弹力带等健身器材,虽然每天来单位的只有三个人,但是我们依旧练得热火朝天。而在家的同事,每天上午我们都会视频连线,一起健身。有时大家还会相互比赛,图的就是个高兴,而且还能互相鼓励。”

说到健身,蒋陆洋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个他使用健腹轮健身的小窍门,他说:“我用健腹轮健身已经有一两年了,很多人只用健腹轮进行腹部训练,其实不然,健腹轮还可以练习背肌、小腿等部位。就拿练习小腿来说,平时坐在椅子上,双脚踩住健腹轮手柄两端,用脚推动健腹轮,小腿尽量向前延伸,然后回到原位,如此反复操作,这样不仅可以练习小腿,达到瘦腿的作用。同时,由于长期保持坐姿,难免出现腿部血液不循环的情况,而采用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地促进腿部血液循环。”

现在,在蒋陆洋的带领下,公司的同事不论是在家办公,还是在单位办公,每天都会坚持进行锻炼,在他看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让大家对生命更加敬畏,同时也认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原来我公司的很多同事都不参加健身活动,有时看我周末跑步,他们还会感觉浪费时间。这次疫情,大家都对健身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好几位同事不仅在家中每天坚持锻炼,还带着家人一起健身。前两天我和同事聊天时他们还说,现在疫情防控,大家都在家中锻炼,等以后周末时,我们要约在一起跑步、打球。毕竟多于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而健康是人一生最重要的保障,只有获得健康,才能更好地工作生活。我想,这也是此次疫情留给我们新的思考。”(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