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河南焦作老体协倡导老年人居家健身 疫情阻不断老年健身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南省焦作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在疫情期间,按照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致全国老年体育工作者的倡议书》和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要求,配合焦作市体育局,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的值班、居家隔离和健身等工作,展现了老年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期间,焦作市老年人体协第一时间转发国家、河南省老年体协疫情期间有关居家健身的文件、宣传文章、视频等,突出正面引导宣传,号召广大老年人居家健身,抗击疫情。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和“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的优势,倡导专家和首席讲师编制适合老年人居家健身的太极拳视频,利用网络特别是微信群进行传播,倡导老年人居家习练太极拳,健身抗疫。

其中太极拳专委会专家朱天才的“抵抗疫情、大家共练微太极—太极缠丝甩手养生功”,专家陈小旺的“太极拳养生功法之益肺功”,专家赵幼斌的“太极拳八法精要”,专家和有禄的“和式太极拳三式调理功法”,以及首席讲师王占军、张福旺等网上太极拳授课,深受大家欢迎,纷纷表示从中享受到了快乐,增强体质,获得健康。

疫情期间,焦作市老体协倡导老年健身百花齐放,组织开展了健身气功、柔力球等适合居家健身的众多老年健身项目,开展网络健身教学,指导广大老年人居家科学健身。为落实国家和河南省老年人体协2020年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认真整理归档各种文件资料,实现了疫情期间隔离、健身、学习、工作齐头并进,为正常复工打下了坚实基础。(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