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豫鄂两省社会体育线上交流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南、湖北,两省毗邻,情谊深厚。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获悉,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线上体育活动的号召,增进豫鄂两省群众交流互动,两省社体中心紧紧围绕防疫大局,筹备组织相关协会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的线上交流活动于昨日启动。

据了解,本次豫鄂两省社会体育线上交流活动,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牵头,两中心协调各自相应的社会体育项目协会承办。内容主要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两省对应协会与项目的合作交流;以网络教学的形式,组织两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师开展针对不同人群、较为系统的居家锻炼课程,并在两省同时推出;以网络竞技的形式开展联谊赛。线上交流活动将会在“河南社体”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

豫鄂两省的社体中心友谊深厚,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先后组织了河南省围棋协会、健美健身协会、钓鱼协会等社会组织捐款,购买医疗防护物资驰援武汉,以微薄之力表达亲邻之谊。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袁军告诉记者:“本次开展豫鄂两省社会体育线上交流活动,就是通过线上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引导两省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身,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