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以强健身体迎春暖花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一个学生,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渴望开学。

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不仅仅给整个国家和民族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也给我们普通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也让像我一样的诸多运动 爱好者们在柳条将舒未舒的初春局促一室之内,对于户外运动求之不得,辗转反侧。

但柳暗花明,虽然户外运动受到了拘束,但是宅在家,随着直播课的“奥运冠军做室内运动”也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健身方式。

我平时比较喜欢击剑运动。剑道的至高境界就是:心中有剑,落叶飞花皆是兵器。而推广到运动来讲,我也是绞尽脑汁使用了周围的各种日常用品,进行体育锻炼。我最喜欢的道具便是家里存着的大瓶水,一个装满水的瓶子重量绝不亚于一个哑铃,将它用来锻炼腿部肌肉,无疑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我大多在每天下午做50至100个下蹲,虽然不多,但日积月累,也有了很好的效果。

到了网课开学的时间,我们学校进行了体育的线上教学,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导,更加便利了体育锻炼运动。我选修的正是击剑课,任教老师指导我们击剑的基本功训练,教我们居家练习击剑的有效办法,配合上学期学习的太极拳,很好地达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让人每次锻炼完都神清气爽。我有些时候闲暇起来,经常去找家里的鸡毛掸子,比划着动作,左一击,右一戳,仿佛自己有了雷声的剑客风范,想起来也是蛮有趣味。

随着国家和人民的努力,疫情渐渐好转,我也可以戴上口罩走出家门,一望空阔,享受脱笼之鹄的快感。我家在威海,从家骑车20分钟便是海,海边很是空旷,少有行人,可以让我摘下口罩,肆意地呼吸海风的味道,慢跑于细软的沙滩之上,沙鸥翔集,锦鳞游泳,更加有了心旷神怡之感。这个时候,我通常还会放几首我喜欢的电音,没有行人我便不在乎外放,把音量调到最大,随着音乐的节拍一步一步,左右摇摆,向着水天一线的方向追逐,也是人生乐事。

?  体育强国建设,全民健身是重要的部分,尤其是疫情当前,体育锻炼作为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方式更加不可或缺。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让我们转起来,跑起来,不被病毒所侵蚀,以强健的身体迎接春暖花开!(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刘一鸣)(转自3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