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越“宅”越要动起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为了抗击新冠疫情,大家都被“禁足”在家,过起了宅生活。

不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平时就是超级健身爱好者,到了如今的“闭关”时期,依然停不下来。

家里的一方空地,铺开一张朴实无华的瑜伽垫,就构成了疫情期间的特殊“健身房”。

我们今天就来听一听70后王女士的健身故事吧!

王女士,身高1.71米,体重56公斤,是一名文字工作者,同时也是一位热爱美食和茶道的运动型妈妈。

我不是一个天生爱运动的人,和许多女生一样,我不喜欢运动,从小身体也不好,没有任何体育项目的爱好。

那是在2004年,我进入30多岁以后,明显感觉到身体和以前相比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变差了。

那时候,一到中午就困得不行,非常疲惫,总觉得不舒服。那段日子真的很难过,心里一度还很悲哀。

有一天,正好赶上大河报做活动,送了好多给女士的福利,有美容卡,有瑜伽卡,我当时想着身体不好,不如就拿一张瑜伽健身卡试试吧。

大概两周后,我的精神头明显足了;半年后,我就已经脚下生风,走路都嫌裤子绊腿;再往后,坐公交车时站在那儿都不用扶扶手,遇到刹车只用轻轻跳一下,身体根本不会东倒西歪。

当时的感觉和之前的确是天翻地覆,太畅快了!

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就是瑜伽,我天生柔韧性很好,适合这种运动。

2011年,孩子出生,后来很长时间没再练,身体状况也开始下滑。

我有点骨盆前倾,导致经常腰疼,腰腹肌无力,后来上班时经常伏案工作,也腰疼。为了缓解这些不适症状,我一刻不敢停下健身的脚步,去健身房,做瑜伽,跟着KEEP做运动,只要我能接受的都去做。

其间,我还跳过操,跳过舞蹈,动作很美,音乐也很美,动感十足。

现在虽说不出门,但运动健身一点都不能少,一张瑜伽垫,基本上可以满足我日常的运动量。

两天必须保证一次充足的锻炼,不会占用很大地方,不影响家人的生活和学习,我就在瑜伽垫上做一下平板支撑、卷腹、侧抬腿、开胯、伸展、健身操,基本上就够了。

最后,作为70后,我想提醒同龄的姐妹们,一定要根据自身状况选择健身方式,尽量避开那些伤膝盖的运动,不一定要剧烈,但是要长期坚持,例如一些舞蹈类的、轻量化的运动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