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囤健身年货 做到科学锻炼健康安全过大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过去一到过年,人们囤鸡鸭鱼肉、蛋奶蔬菜,以求年年有余。现在随着生活越来越富足,人们也越来越追求健康,春节囤的大量传统年货反而变成了巨大的负担。为了健康生活,一种新型年货正悄悄走进越来越多人的年货清单中。

一到冬季人易胖,很多人也进入了健身的冬歇期,来自杭州的29岁女孩沈佳一天浏览着某购物网站的“年货节”网页,被一个超萌的小黄鸭哑铃种草,她还买了同系列的瑜伽垫、心率表、体重秤、瑜伽球和弹力带等。“冬天懒得去健身房运动,比起普通款的器材,这些确实更能激励我坚持锻炼,尤其是春节马上就要来了,一场减肥的拉锯战又要打响,有了这些器材就算不能减肥,起码维持身材的效果是有的。毕竟春节过去后,春天就不远了,健身大计任重而道远。”沈佳说。

相较于沈佳的冲动购物,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黄俊玮则理性很多,年货节他只在keep旗舰店买了健身器材,“虽然现在还没制定具体的健身计划,但是之前在keep上上过健身课,我就直接根据上课的课程内容买了弹力带、泡沫轴、哑铃壶、悬挂训练带,这样和课程配套着买,比较有针对性,也不会造成器材的闲置浪费。而且其中买泡沫轴还会送30天的健身计划,这就更能保证效果,达到了相互促进的作用。”

黄俊玮还说:“之前一周至少去五次健身房,现在过年回家了,我就买器械自己练。过年家里总是要买年货,现在生活方便了,年货随时都能买,我们更应该重视健康。比起买传统的年货,还是希望这些健身器材能带动家里人一起锻炼,最起码能树立一个运动健康的意识。至于我自己,只希望春节体重不要暴增,维持稳定就好,一周至少锻炼四天吧。”

来自河南鹤壁的葛智慧是一名刚参加实习的大学生,也是一名健身爱好者,临近新年,他也表达了自己过年的健身愿望,“由于在外地实习,今年没有很好地控制饮食,坚持训练计划,体能一直停步不前,所以我会在新年期间,仔细规划一下健身安排,做到过年健康两不误。先从减脂训练做起,跑步、骑车、游泳、跳绳等等,再搭配一定的无氧运动配合,开始增肌训练,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能力。我自己也赚钱了,我也希望新的一年不光自己能够重拾健身大业,全家也要共同努力,运动健康。相对于普通年货,我也给家里买了特殊的年货,一台跑步机放在爷爷家,过年拜年的时候,全家人都可以使用,广泛种草,运动达标。”

北京某健身房高级私教杨龙表示:“现在健身资讯很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借助小型的专业器械来健身,把这些小型器械带回家,过年的时候就会形成一个小型的共享健身房,大家共享运动健康、科学健身的理念,能对家庭成员形成潜移默化的作用。常见的像智能跑步机、水阻划船器、运动筋膜枪等新潮时髦的健身器械容易吸人眼球,也会增加大家锻炼兴趣;像弹力带、泡沫轴等小型器械适合做一些健身操还有放松用,家庭里的女性成员应该会喜欢;还有像年货送礼的话,尤其是对老年人,运动手环、心率监测带等带有预防性质的运动辅助工具是很适合的,它可以提醒老年人去为了健康适当锻炼,也可以时刻监测身体情况,做到科学锻炼,健康安全过大年。”(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