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河南豫冠联赛入围 “体育大生意”评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备受关注的2019最佳体育新锐赛事评选开始启动,作为河南省业余足坛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河南省业余足球冠军联赛(简称豫冠)参与本次评选。

2017年,体育大生意首次推出最佳体育新锐赛事奖项,以褒奖那些创立时间在5年以内却已成为细分领域执牛耳者的新锐赛事。本奖项从创立至今,三年浮沉,众多新锐赛事已然成长为知名赛事品牌,战绩卓著。

豫冠联赛,是2016年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足球协会举办的省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涉及范围最广、时间跨度最长的业余足球联赛。从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赛事落地城市百余次,足迹遍布全省18个地市。豫冠联赛开赛以来,直播场次达到100多场,开创全国业余足球联赛直播记录之最。广受业余足球爱好者的关注,多支外省球队前来进行学习和交流。

自2016年开始豫冠联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坚持“公益性、参与性、普及型”的办赛宗旨,提倡“重在参与”“强身健体”的办赛理念,将“调整规模,打造精品,加强宣传,创立品牌”作为工作重点。赛事将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为最“草根”的足球爱好者搭建最广阔的健身竞技平台,力争使所有参加单位和个人能够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有效促进全省各级足球协会的实体化建设,使各级足球协会建立相互交流与合作的网络,使比赛创建成为依托市场的新机制,打造成为有中原特色的大众足球品牌赛事。

2019年豫冠联赛在11月开始举办,在基本延续2018年赛制的基础上,扩大预选赛城市,做到河南省18个地市、108个县全覆盖,预计参赛人数突破1万人,比赛场次突破500场。(刘超峰)